小郭家的果子酱

日常放飞自我

【一朵】四季——春

---题目没想好,随便抓了一个,啥时候想好了再改

---OOC属于我,小甜饼给一朵

---描写废本人,垃圾写手一名

——————————————————————————

在经历了全部队友被叛军枪杀,自己又差点被难民为了抢口吃的打死之后,李一一攥紧了手里的扳手:“特么谁来老子爆谁的头!”

一个白毛和一个穿红衣服的上来了……

“啊!!!”

“啊!!!户口!!!”

………

很久很久以后,李一一表示:如果能重来,我绝对不会用扳手对着我媳妇的脑袋。真的。。。


1)

急救室的灯还亮着,两台手术在同时进行。

就算旁边放有长椅,韩朵朵还是坐在地上,缩成一团,仿佛那样才能保护自己不被伤害。

李一一走过去,坐在韩朵朵的身边。

韩朵朵扭过头,眼中的茫然与无助看得李一一心疼。


半个小时前。

当李一一带人找到发动机下的刘启等人时,刘启的头盔破了一半,韩朵朵跪在旁边试图用手遮着那块不小的破洞。

小姑娘哭的撕心裂肺。

“户口,你醒醒啊。你说了要带我回家的,你个骗子。别睡啊,求求你别睡,爷爷不在了,你要是也走了,我怎么办啊,哥。你别睡呜呜呜,哥,我害怕…”


二十面骰转的飞快。

要不我说点啥安慰她一下,毕竟这么小一姑娘……

“嗯……”

说啥???

你哥会没事的?

都冻成那样了怎么可能没事啊!

别担心?

人哥都那样了怎么不担心啊?

我靠啊,我能不能靠写程序来解决这问题啊???


答案显然是不能的。


在李一一还纠结的时候,韩朵朵倒是开口了。

“爷爷走了,要是户口也走了,我……就真的没家了……”

“爷爷?”


韩朵朵给李一一讲她是怎么和刘启溜出来的,讲他们怎么被征用的,讲爷爷是怎么走的……

李一一坐在旁边安静听着,越听越心疼。

慢慢地,韩朵朵的声音越来越小……


当韩朵朵靠在李一一身上时,李一一整个人都坐直了,毕竟这是他二十几年来第一次和女性有这么亲密的接触,低头发现小姑娘睡着了。

脸上还带着灰尘,一行泪水就那么顺着脸颊滑下。


医院是很安静的地方,安静到李一一能听清楚那好像快要跳出来的心脏声。

一会我也去做个检查吧,怎么心跳这么快呢?


李一一调整坐姿好让韩朵朵能靠的舒服些。

Tim从旁边经过。周倩已经脱离危险了,Tim要跟着去病房。好巧不巧,刚好看见李一一轻轻扶正韩朵朵的小脑袋,让她能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周倩没事了,Tim也就活跃起来了……


“呦~~”

????


理工男李一一表示很蒙圈。

情场浪子中国心表示哥们儿我都懂。


“放心,我不告诉刘启,放心,放心。”

“??你告诉他啥?”

“哎呦,我都说了不告诉他,你这人还不信。不过哥们,看不出来啊,可以,可以,啧啧。”

“不是,我……”

“你不是你没有我别乱说,对不对?好好好。”

Tim一边比着OK的手势一边走远,李一一还是不懂他到底懂了什么……


2)

“朵朵,朵朵?”

李一一轻轻推着朵朵。

“手术结束了。

韩朵朵揉着双眼。

“结束了?什么结束了?手术结束了!?”


连滚带爬的跑到医生身边。

“医生,我哥,我哥怎么样?”

“手术成功了,什么时候醒来就看病人自己了。”

“谢谢,谢谢医生。”

韩朵朵捂住脸瘫坐在地上。

“太好了,太好了。”

隐隐约约有抽泣声顺着指缝溜出来。

李一一走过去将手搭在少女肩上。

“已经过去了,没事了。”


3)

刘启只用三天时间就醒来了。


“哥就一天才,天才哪能那么容易就便当呢?”

“嗯,天才。”韩朵朵的白眼都快要翻到脑袋后边了。


李一一进来时兄妹两个正在拌嘴,嘴角不自觉就扬起。


“李长条,你来啦!”


李一一已经接受韩朵朵叫自己李长条这件事了,想想觉得还不错,只有韩朵朵会叫他长条,那下次他一下就能分辨出来是朵朵在叫他啦!


等等,所以我到底在开心什么???


李一一忙把思绪收回来。

“医生说这几天看看没什么大碍咱们就可以走了,养伤的事回北京三号地下城再规划。”


“咱们?长条你和我们一起回北京嘛???”少女的眼眸因兴奋被点亮。


“嗯,”李一一笑着说,“昨天接到通知,以后我可能会调任北京三号地下城。”

“哇!那咱们以后是不是就能经常见面啦!”少女顿了顿,“咳咳,我,我是说,以后你就能经常见到户口啊,Tim啊,倩倩姐啊,锤子啊,溜子啊……”


等所有人都说了一遍,继而小心翼翼地说:

“还有我啊。”


“嗯,能经常见到还真好呢。”


4)

作为一名哥哥,刘启本能地就发现李一一和自家妹子之间的氛围,似乎,好像,貌似,有点不太一样……


比如说,李一一每次来病房时,都会给朵朵稍块泡泡糖啦;

比如说,李一一每次买饭时,都会专门问问朵朵的偏好啦;

比如说,李一一每次看到朵朵干活时,都会抢着帮忙啦……


就算李一一说只是偶然看到有人卖泡泡糖他才顺手买的,但刘启心里清楚,地球几天前差点爆了,现在连基本生活物资都供应紧张,哪来的人有那闲情雅致卖泡泡糖呢?

而且李一一买回来的饭都是并且只有朵朵爱吃的。

更重要的是,韩朵朵倒杯水,李一一都得抢着帮忙。


一杯水是能把手腕给压断还是咋地啊?劳资才是伤员好不好!!


但刘启毕竟是个开明的好哥哥,妹妹嘛,以后有了喜欢的人多正常。


比起不知哪里蹦出来的臭小子(或许是臭女人也说不定)把自家妹妹抢走,眼前这个好歹也算是共患难过的程序猿拿来当个童养夫到也还能接受。


于是,刘启决定好好打探一下对方底细。


趁朵朵去找周倩的空,刘启开口了。


“对了,李一一,之前没顾上问,你今年多大啦?”


小时候姥爷告诉过自己,刹车时代的家长面对来做客的女婿时,都是这么问的。


等这个问完了,就是…

“年薪多少啊?有年终奖吗?年假能歇几天啊?家里几套房几辆车啊?”


刘启默念一遍问题清单。

很好,没忘记,就是这几句。


刘·我妹的幸福就靠我来把关了·审核未来妹夫中好紧张·启。


“我啊,今年二十七了。”


刘·笑容渐渐凝固·启。


“咋啦?”

“没事,你可以回了。”

“???”

“再见。”


李一一看着有些奇怪的刘启,“那朵朵啥时候回来啊?”


嘿,你个老男人还想打我妹子注意??


“找周倩玩去了,不回来啦!!!”


“那我就先走了啊。”


5)

李一一前脚刚走,后脚韩朵朵就进来了。


“诶,户口,”朵朵环视病房一圈并没有找到那个身影,“李长条今天没来嘛?”


其实朵朵也说不清为什么,李一一好像有一种能令人安心的力量。所以她才会不自觉就想和她讲自己这几天来的经历。那些远远超出她作为一名初中生所应承受的范围的经历。


竟然还靠人家身上睡着了!!

不过李长条也没说什么,人好好哦!


不过还是有点尴尬,所以朵朵故意给他取了长条的外号。

第一次叫时,朵朵装作不在意,其实一直偷偷在观察他的反应。他好像也没有不高兴,嘿嘿。


“我说韩朵朵你傻笑啥!”刘启看着自家妹子那傻样就不爽,“李一一不来啦!以后都不来啦!”


看着莫名发疯的自家老哥,朵朵决定直接忽视他的话。


明天长条什么时候来呢,好期待诶!


TBC———————————————————————

今天也是为了一朵真情实感流泪的一天。

评论(16)

热度(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