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郭家的果子酱

日常放飞自我

【松本BG】那天的月色很美(一)

中秋快乐!
——————————————————————————

1)
松本润今天回家很早。这是不常见的。

往日里若是收工早,就叫上几个朋友出去喝一杯。但马上控巡就要开始了,他希望能在二十周年的时候,创造一个最完美的舞台。故而收工后便早早回了家。
他去厨房给自己倒了杯冰水,正打算回书房时,却听见了门铃声。随手将水杯放在了桌子上。

“你好。”
显示屏上是一位女子的身影。

“啊!你好。我是隔壁新搬来的住户,冯雪忆。前几次来拜访的时候您不在家。我自己做了些糕点,不介意的话可以请您收下吗?”

“请稍等。“

冯雪忆在门口左看看右看看。
这个邻居着实奇怪,自己搬来这么些天了一次都没赶上他在家的时候。

“啊,您好……”
门开了。
冯雪忆看着眼前这张脸,着实有些被吓到了
我靠!这是松本润吧。这房子租得值啊。
“呃,这是我自己做的糕点,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松本润看眼前这个女孩明显还处于震惊中,觉得有趣。
“不介意的话,近来喝杯茶吧。”

“可,可以吗?”
冯雪忆表示剧情开展太快,快要跟不上了。
“不会给您造成什么麻烦吗?”
这种大明星,该不会有文春在楼下守着吧?我可不想上周刊啊!!!

“文春们最近不怎么关注我了,”松本润轻轻笑了,这姑娘的心思简直不要太好懂,“所以…请进吧……”

冯雪忆:我滴妈妈诶!笑起来真好看啊!

2)
“阿雪是中国人吧。”

松本润端着盘子走过来,上边摆着冯雪忆带来的糕点。
冯雪忆坐在沙发上,手里抱着一杯茶,小口小口地喝着,似是怕烫。她今天穿了一条鹅黄色的连衣裙,把冷清的客厅都变得温暖了不少。

“嗯对。”

“名字真好听。是有什么深意吗?”

“嘿嘿,”冯雪忆突然有些害羞,咧嘴一笑,手指摩挲着杯口的边缘,“我父母相识的那天,天上正飘着大雪。后来我出生的那天,也是个下雪天。我爸说,这两件事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雪日里的美好记忆,雪忆。”

眼前的女孩子大概从小就是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的。到真像那白雪一样纯真。

“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冯雪忆对松本润微微点头,转身接通电话。

松本润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大概是国内的亲友打来的。他尝了尝那糕点。

唔麦!!!
松本润在心中默默用小奶音呐喊!
姑娘做东西真好吃啊,待会问问她这怎么做的。

等松本润再抬头时,冯雪忆却是莫名的低气压。眉眼间都是悲伤。

“这个糕点真好吃!“
“好吃就好,我还担心不和日本人的口味。”
………………
“那我就先告辞,不打扰您了。”
“嗯,好。”

松本润将她送到门口,关上门。
还是没搞懂是什么让那个明媚的女孩悲伤。

松本润走到阳台上。
今天的月亮倒是格外圆。
月色甚美,只可惜无人共赏。

3)
“喂,雪雪,在日本怎么样啊?”

冯雪忆听着好友那欠揍的声音,怀念的不行。
“挺好的啊,就是你不在,我没人可怼了。”

“你好烦哦。”

电话那头的亲友笑骂了一句,而后陷入沉默。

“怎么了?”

“他……今天结婚……”

“哦,是么……”冯雪忆的声音有些颤抖,“那你记得帮我包个厚点的红包。”

“放心吧,你的那个,我包的是我的两倍厚,就让他们看看,打脸不打。怎么样,用不用姐妹几个把他婚礼给闹了?”

“算了吧,人好不容易结次婚……算了……”
冯雪忆苦笑。

“那你照顾好自己,有事就和我说,别一个人扛。”

“……好啦,我知道了,你很唠叨诶,挂了挂了。”

算了……算了……

——————————————————————————
松本润:这姑娘不错。好感度up!up!up!
冯雪忆:我邻居是松本润?!!!



评论

热度(1)